雖然明天要早起,但是我還是覺得要為了媽祖寫一篇文章。

    今天是個大日子,攸關於生死大計,其實也沒那麼嚴重,不過是放榜日,其實沒上也不會死,我承認我在合理化。從早上開始等,然後終於在實習結束後查到,真的是個意想不到的結果!是備取,很備的備取,不知道被那麼多人是要幹麻,好消息是我贏過200人,我馬上跟媽媽說這個不錯的壞消息。我媽媽應該很無耐,而且不時有人吆喝郭太太殺豬請客,我還拜託我媽媽去跟阿罵說,讓前面的人有更好的學校念,才會有他孫女的缺。

    然後去聽了王若琳的演唱會,一個人的成功可以在他身上很清楚的看見,前年聖誕夜他是張懸的OPENING,今年是他的主秀,我想在他的心中應該有著很深的感觸。不得不誇讚,他唱歌真的好好聽,但是說話很不知所以然。ANYWAY加上句末語無倫次,就是他的說話風格。恭喜妮同學有簽到名喔!

    然後很突然的我去看了大甲媽祖遶境,今天祂要回鑾。從蘭潭一路狂奔,不知道在趕什麼,到新港時大約是九點多快十點,原本計畫要逛的攤販其實收的差不多了,一直往盡頭走,就來到了廟前,不少人在圍觀,看什麼我不知道,反正我看不到,後來漸漸的變成我們被包圍,人很多很多,但其實還是什麼都看不到,就花同學在不同時刻哪起相機拍照,也總是拍出相同的景色,人跟人跟妙的屋頂,還有一點點神轎的金箔招牌。在此同時豚同學不時的在褻瀆神明,為了大家好我一直跟神明說對不起。大事件總是會被媒體注意,架的最高的是HBO,是要拍大甲媽祖的故事嗎?還有一些其他到處移動的攝影機,我希望我媽媽明天不會在電視上看到我。等待的過程中,聰同學搭訕了一位大甲媽的工作人員,是位和藹的阿伯,他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一些我們想知道的事,熱心的阿伯是嗩吶隊的,嗩吶隊中也有女生,很讓人驚奇,阿伯熱情邀約我們明年一起參加。接近十一點這個良辰吉時,隊伍開始出發,一些神像,還有美麗的花車,雖然我大部分還是只聞聲不見影,但是!很神奇的我們一直在往前,越來越接近隊伍。在媽祖鑾轎出發前,有三聲大禮砲,他們說放禮砲時,要把嘴巴打開不然會耳膜震破之類的,他們說的很嚴重,害我打從心底緊張,花同學很誇張,他幾乎要叫媽媽,可是禮炮都還沒放耶。禮砲的威力真的很強大,每一聲都很有氣魄,彷彿在宣示著媽祖起轎的神聖,爆破的同時,地板會跟著震動,同時震懾每一位善男信女和看熱鬧的觀眾。三聲禮砲後,媽祖起轎,重頭戲來了!!摸神轎!我們拼了命的往前,卻怎麼也無法將手伸直,看過路上載豬或雞的貨車嗎?大概就是那種情形,但是擁擠程度是她們的十倍,大概只有罐頭裡的沙丁魚可以理解,不過更像是真空包裡的筍乾。話雖如此,我們其實很喜歡這種感覺。有人摸到神轎嗎?我想是沒有,他被工作人員重重疊疊的保護著,然後善男信女們被驅離,因為真的太危險了!豚同學美麗的白鞋,頓時成了咖啡色,我也想像明天我的腳趾黑青的樣子。離開廟前,經驗老到的聰同學,帶著我們到另一個轉角處恭候媽祖娘娘。遶境隊伍充斥著衝突的美感,祥和的媽祖主題曲,卻一直伴隨著轟隆隆的鞭炮,鞭炮聲不絕於耳,工作人員不畏火光遊走在煙霧與火花中,突然想到那些中輟生,這裡就是他們得到成就感的地方。除了廟方以外,還有很多跟著隊伍的善男信女,我想大家都是為了某個信念或是目的而願意隨行,對於他們我就只能敬佩。遊行途中我看到了一個畫面,一個媽媽想去摸神轎,但是不被允許,看她急得都快哭了,應該是有什麼大事要向媽祖祈願,還好後來他被破格錄取,希望他的願望會實現。我突然有一個古代小民女要向皇上請願的畫面。喔!媽媽長的很像陳菊。
    差不多就是這樣!現在兩點十一分,該睡覺。我剛剛統一發票中了200元,是媽祖保佑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